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湖南省系统仿真学会成立
2020/8/11 15:05:40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

湖南省系统仿真学会成立

   7月28日,湖南省系统仿真学会在长沙成立。中国仿真学会特致贺信表示祝贺。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湘潭大学、湖南泉涌科技有限公司等院校及企业的100余名会员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作为实现传统制造向可预测制造、科学制造转变的关键技术之一,仿真技术受到学术界和企业界广泛关注,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均占有重要地位。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大力发展,以及物联网技术、数字孪生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的兴起,系统仿真技术与新兴技术交叉融合,开始进入一个新时代。据介绍,湖南在仿真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方面可圈可点,比如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在智能制造与仿真计算领域中发挥了基础性作用,显著提高大科学领域仿真计算效率并降低成本;湖南大学汽车车身设计、制造与安全碰撞模拟仿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高铁时代数字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湖南高铁3D虚拟实景等产品,极大地促进了相关产业发展。

湖南系统仿真学会负责人表示,学会将广泛团结省内系统仿真领域的专家人才,搭建系统仿真技术交流、普及和应用的平台,为政府和非盈利性服务机构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咨询服务,将在促进湖南省经济社会智能化转型升级、培育新型智能产业等方面做出贡献。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