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 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议
2017/12/25 9:57:21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

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

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议

2017年12月05日,北京仿真中心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实验室基金项目验收评审会。

会议首先由实验室主任熊新平致欢迎词。熊主任感谢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关怀和指导,指出重点实验室在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与各位委员的贡献密不可分,希望各位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在新一轮评估期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杨凯高工汇报了2017年重点实验室的整体运行情况以及面对新一轮评估的思考和举措,明确在新的评估形势下重点实验室要在重大课题申请、学术带头人培养、依托单位支持等方面加大投入。基金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研究内容和应用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学术委员会成员针对实验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名誉主任李伯虎院士指出,实验室在四个研究方向上要有问题导向、凝练重点,要建立人才梯队,制定明确的培养计划,要实现技术管理"双创新"。学术委员会李陟主任指出针对新一轮评估的调整,要积极争取重大课题,加大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提前组织策划申报奖项。学术委员会王正青副主任提醒要注重现有技术和新技术的有机结合,在各研究方向上均要有人才布局,要加大依托单位的支持力度。学术委员会其他委员也分别就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向重点实验室献计献策。

最后,重点实验室熊新平主任对委员们多年的贡献再次表示感谢,进一步肯定了学术委员会在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活动中发挥的巨大作用。熊主任表示,在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实验室将加大自主创新,完善运行管理,使重点实验室整体研究水平迈上新台阶,为新一轮运行管理评估做好全方位准备,确保国内先进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的地位。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