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二部成功举办首届"总体杯"结构建模大赛暨青年科技人才技能大赛
2020/7/9 9:42:37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

在我国第五个"4·24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二院人才强企战略,推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中国仿真学会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部组织举办首届"总体杯"结构建模大赛暨青年科技人才技能大赛。本次大赛以"面向3D打印的飞行器结构设计"为主题,由二部人力资源处、工会、团委联合主办,八室承办。

为提升大赛的竞技性、专业性和实用性,赛制采用了初赛、复赛、现场答辩多个环节。参赛选手们在初赛阶段依托二部自主研发的"飞行器参数化快速建模工具",最短28分钟时间完成了命题要求的飞行器参数化设计建模,比采用传统软件工具的建模时间缩短了10倍,有力提升复杂飞行器模型的建模效率,缩短研制周期。初赛考验选手们快速、准确的建模能力,而复赛则是考核选手面向3D打印的设计能力。择优进入复赛的选手将实现基于3D打印的模型优化设计,利用3D打印机直接将模型输出,并在最后的答辩环节进行展示。

本次大赛旨在推进飞行器结构参数化、快速化设计模式,深化3D打印技术在飞行器设计和制造中的应用,并进一步提高职工信息化设计工具应用水平,对于提升总体专业设计能力和青年科技人才技术能力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此次大赛邀请了中国仿真学会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杨凯高工等部分委员参加。

正如在大赛启动仪式上二部党委肖峥副书记所说:"二部的核心是人才,二部的发展靠人才,通过劳动竞赛的形式更有利于促进员工快速成长成才。"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