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0/7/9 9:40:29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

2020年1月11日,北京仿真中心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听取了航天系统仿真国防重点实验室2019年工作总结和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议书汇报。

会议由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副理事长、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熊新平主任主持。中国仿真学会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卿杜政研究员,以及专委会委员5人,航天系统仿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费锦东研究员,重点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人员和重点实验室十余位有关代表也一并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重点实验室主任熊新平致欢迎辞,熊主任感谢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关怀和指导,希望各位委员在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中不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杨凯高工汇报了2019年重点实验室的整体运行情况,在阐述2019年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也针对存在的问题不断思考并提出解决途径。之后,费锦东副主任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建议方案,在深刻剖析重点实验室现状后给出了重点实验室的优化升级建议。

学术委员会专家经讨论后认为,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在科研任务、专利获奖、队伍建设、人才培育、对外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后续进一步规范重点实验室的运行,使重点实验室管理更加制度化、科学化,鉴于重点实验室在多个重点型号上取得了斐然成绩,建议后续应注重总结凝练成果,冲击各类国家级奖项,稳步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声誉和地位。针对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议方案,学术委员会专家希望能够进一步梳理重点实验室当前优势,明晰并精确描述研究方向划分,深化论证方案。

最后,重点实验室熊新平主任对委员们多年的贡献再次表示感谢,进一步肯定了学术委员会在重点实验室的各类活动中发挥的巨大作用。熊主任表示,在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实验室将加大自主创新,完善运行管理,抓住每一个优化升级契机,开启重点实验室发展新篇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