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用超级计算机模拟三个黑洞合并
2019/9/26 22:47:12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仿真算法专业委员会

据美国太空网报道,依据最新超级计算机模型显示,宇宙中真实存在着三个黑洞发生合并现象。天体物理学家使用超级计算机模型如果几个黑洞彼此环绕时会发生什么现象,结果显示三个为一组的黑洞经常会合并成一个巨大黑洞。罗彻斯特理工大学计算相对论和引力作用中心的卡洛斯·路斯托说,"在我们的模拟实验中发现三个黑洞很有可能会发生合并,它们可以重组成为一个更巨大的黑洞,或者两个黑洞设陷阱诱捕第三个在椭圆轨道运行的黑洞,第三个黑洞将被前两个黑洞粉碎吞并。"他的模型设计是在同事曼纽尔·埃帕内利和约色夫·佐罗乔沃共同帮助下实现的。

路斯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这听起来非常离奇,但三个黑洞的合并现象是完全可能出现的。有趣的是,2007年初,天文学家发现了首个三个为一组的类星体,这是第一次观测发现具有三个类星体的特大质量黑洞。"类星体非常明亮、处于遥远的太空深处,科学家认为类星体是由星系中心巨大黑洞提供能量。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天文学家乔治·迪乔戈维斯基带领研究小组使用夏威夷莫纳克亚山W.M. 凯克天文台观测发现距离地球105亿光年的三个为一组的类星体。路斯托称,三个为一组的黑洞可能最后碰撞合并,虽然它们之间的距离非常远,很可能要度过超过当前宇宙年龄的时间才发生合并。这种黑洞合并是宇宙中能量最活跃的事件之一,其间释放数吨以重力波形式的能量,或发生时空扭曲。

迄今科学家尚未探测到重力波的存在,重力波在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中曾预言过。物理学家期望地面基础的激光干涉仪重力波天文台(LIGO)和太空激光干涉仪(LISA)的第一组数据和分析资料能够探测到重力波。路斯托说,"我们真希望能够探测到重力波,这是为什么我们这项模型实验如此重要,我们需要一个模型预测我们将看到的太空事件,通过实验告诉人们黑洞的特征信息。"

科学家的计算机模型是最简单的三个一组的黑洞,它们都是非旋转且质量相同的黑洞。目前,他们计划扩展包含更复杂体系的计算机模型。据了解,甚至这项最基础的计算机模型也是非常"昂贵"的,该实验采用巨大超级计算机每天工作24小时,共花费两周时间才完成。

研究人员将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5月刊《物理评论D》(Physical Review D)杂志上。该研究小组同时将在414日洛杉矶每年度召开的美国物理学会会议上公布这项模拟实验。

来源:新浪科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