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界动态 >> 业界动态
吸引优质稿源,全面提升学报影响力——《系统仿真学报》第四届编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18/11/19 14:44:53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航空航天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

吸引优质稿源,全面提升学报影响力——

《系统仿真学报》第四届编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181013日,《系统仿真学报》编辑部在珠海组织召开《系统仿真学报》第四届编委会第四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仿真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云洁教授主持,三十七位编委列席会议,与会人员还有二部档案情报资料室王宇主任和系统仿真学报编辑部相关人员。

      首先,编辑部主任赵京颖从期刊出版情况、专业发展方向、稿件审批流程、稿件质量把关、开拓宣传途径以及更新对外形象六方面做了工作总结。针对《系统仿真学报》2018年的工作,吴云洁副理事长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指出缓解稿件库存和专家约稿两项重点工作完成的非常突出,实现了既定目标。随后,与会编委围绕学报领导小组会通过的相关事项、2019年专栏约稿计划、编委会换届、学报外审专家库调整增补、学报中长期发展规划等商议事项进行了研讨。

      会上,熊新平副主编对如何扩大稿源和如何提高编辑部运营管理水平给出了具体建议,提出要加强与编委联系,并指出目前的国家政策有利于中文期刊的发展,要抓住机遇,提升学报影响力。

      最后,杨明副主编做了会议总结,他再一次肯定了编辑部的工作。从稿源、影响力和质量三个方面对学报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在稿源方面,一是要兼顾文章质量和作者学历条件,适当修改投稿须知内容;二是要扩展领域方向,如吸引社会、经济和管理仿真等;三是要增加文章类型,如增加规划和发展趋势类的文章。在影响力方面,一是突出作者的作用,联系高被引率的作者,向仿真领域专家推送每期摘要,建立快报栏目,快速发表时效性强科技含量高的短文,并建议评选优秀论文;二是充分发挥编委的作用,建立和外籍编委的合作,向编委主动约稿。在质量方面,一是要严格规范审稿,提高英文摘要的准确性;二是不要限制文章字数,建议作者细化仿真过程,达到读者可以复现文章的仿真内容;三是建议学报栏目多样化,仿真应用类文章比例要下调,综述类文章要增加。

      通过《系统仿真学报》第四届编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编委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报后续发展指明方向,明确了今后学报出版工作的总体思路,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