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强会 >> 党建强会
党小组先进个人
2023/11/28 15:39:52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环境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

环境建模仿真专委会党小组党员风采

专委会副主任张鹏研究员

载人航天是世界上高新技术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载人航天也是系统最复杂、科技最密集、创新活动最活跃的科技活动。环境建模与仿真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主任张鹏研究员躬耕于载人空间站设计建设、载人探月任务规划等领域,为探测载荷在各类复杂空间环境条件下完成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张鹏研究员现为载人空间站任务综合仿真与验证系统、载人航天任务方案深化论证与关键技术攻关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科学研究与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在工作中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科学求实、攻坚克难,为我国空间站(中国国家级太空实验室)的在轨运行与维护,我国探月工程载荷的论证与落实,凝心聚力,保驾护航。

? ??



我国的载人登月项目任务已提上日程,计划先开展无人登月飞行,而后在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首次登陆月球。为保证按时、按质完成既定任务,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团队正面向各领域征集科学研究与应用载荷方案,张鹏研究员亦带领团队面向月面着陆器搭载科学载荷、环月球轨道空间与月球表面环境等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开展技术攻关,为顺利实施载人登月计划清除障碍。

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921工程"至"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三十载接续奋斗中华民族圆梦"天宫"。然而,中国航天人的探索不止于此,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建设航天强国"的时代感召,张鹏研究员团队将传承和继续发扬载人航天精神,自立自强,探索星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