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强会 >> 党建强会
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委员会联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党支部与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师生党支部开展"联学总书记回信精神 助力农业科技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
2023/5/25 16:06:26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重要回信精神,助力农业科技开拓性创新进步和高质量发展,赋能农业强国建设,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委员会联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党支部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师生党支部,于519日上午开展校院联学共建活动。活动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气象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徐琳副教授主持。

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委员、农业气象系王靖教授,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 为题,重点介绍了农业气象系的教育和科研工作,从农业气象系的历史发展、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科研进展和建设成效等多方面介绍了如何培养具有爱农情怀和兴农本领的复合型农业气象人才。

资源与环境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雅婧在交流中分享了如何弘扬科技小院精神。同时,通过不断提高实验教学中心的服务水平,为练就兴农本领的同学们打造良好的实验条件和学习氛围。博士2022级植营气象党支部书记严文辉分享了他对扎根村屯农家、服务乡村振兴的理解,只有扎根于农业生产一线,才更能了解乡土中国,发现更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科学问题。本科生应用气象学党支部书记田浩良结合自身参与的学院及党支部工作,分享了科技小院的起源与发展进程,以及科技小院如何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解民生,治学问"。

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科学数据研究室副主任樊景超副研究员表示农业发展需要整合科技资源,在不同学科,不同单位等多方面进行科技资源整合,通过融合各项优势,才能更好的服务创新发展。科技情报研究中心主任孙巍研究员分享了如何通过驱动创新,发挥农学人的作用,在乡村振兴和科技兴农中作出贡献。农业信息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李越介绍了农业气象保险的服务与应用,分享了农业气象保险的实际问题和解决路径。《农业大数据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健研究员介绍了科学数据出版的必要性,通过分析数据出版的国际国内形势,阐述了数据出版对我国农业科技发展的重要意义。

王靖秘书长在总结中表示,希望能与中国农科院继续加强沟通合作,多举办这种联学活动,在实现高水平人才培养、高水平科技创新方面深入交流,助力农业科技开拓性创新进步、高质量发展,为我国农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参与单位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农业信息研究所第十党支部、农业信息研究所硕博学生党支部、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气象系教工党支部、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博士2020级气象生态环境党支部、博士 2022 级植营气象党支部、本科生应用气象学党支部。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委员会副主任冯利平教授参加了联学活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