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强会 >> 党建强会
3D教育与装备专业委员会开展VR党建学习活动
2023/3/9 10:32:43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3D教育与装备专业委员会

近日,中国仿真学会3D教育与装备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3D教育专委会)开展了一次创新型党建学习活动——以虚拟现实VR技术的形式体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学习内容,进一步解读了二十大报告核心精神,论证并肯定了虚拟仿真技术在党建活动、党史学习以及相关教育领域中的应用模式。

活动当天,在会员单位-北京威尔文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VR党建讲师引导下,3D教育专委会党小组成员们戴上了VR眼镜,以沉浸式视角浏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VR课件的全部四个小节:第一小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整体会议议程及内容;第二小节"我们的新时代"以虚拟展厅的形式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的光辉成就;第三小节"谱写新篇章"展望了未来十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奋斗目标;第四小节"总书记的红色足迹"采用在全国地图上点击交互的方式回顾体验了习总书记自20137月河北平山县至20227月新疆这期间遍布全国的足迹之旅。


学习过程中,3D教育专委会党小组成员采取报告理论学习和VR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在重温报告原文基础上,结合穿插了相关的VR内容资源体验,融合了3D建模、虚拟展馆、虚拟影院、全景空间等多种技术形式,以全方位沉浸式视角,加深了对报告原文理论深度的进一步理解,形象生动的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祖国各行各业取得的辉煌建设成就,擘画了进军新征程的美好蓝图。3D教育专委会身在外地的党小组成员也以线上的形式全程参与了学习体验过程,通过会员单位的XR教学云平台,外地的党小组成员也可以远程在线上同步浏览到VR眼镜里的画面。

学习体验活动结束后,3D教育专委会与会员单位威尔文教团队就虚拟仿真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场景做了探讨交流,近年来以VR为代表的虚拟仿真技术,以其沉浸感、代入感、交互性、构想性、模拟性、可重复行、可复原性、可零成本试错的技术优势,在教育等行业的体验式场景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3D教育专委会也将充分发挥在虚拟仿真技术领域的平台资源优势,结合会员企业的技术优势和积累,共同推动虚拟仿真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应用的不断拓展深化,推进教育资源数字化,服务于国家数字经济大战略,为教育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