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2014-2018年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项目新加入"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2019/3/1 17:03:55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教育与培训工作委员会

20192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如期发布了2014-2018年度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现已列入2014-2018年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项目。据悉,当日有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浙江省教育厅、吉林省教育厅、余姚市政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单位领导,和数十家学科竞赛的负责人代表,全国200余所院校的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十余家媒体参与本次大会。

在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仿真学会领导们的指导与帮助下,在全国600所本科院校、高职院校的十余年积极参与下,在智能制造新工程师校企联盟的大力支持下,"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竞赛规模、竞赛质量和社会影响力逐年提升。大赛成为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34个竞赛评估项目之一,获得了各界的一致认可和积极响应。大赛参赛单位和参赛老师们获得了消息后,也纷纷向大赛秘书处发来了祝贺。

在此,我们由衷地向所有支持大赛发展的朋友们,尤其是长年支持大赛的各省教育厅教委、全国竞赛专家团队、分赛区承办单位、合作支持企业、参赛院校和参赛老师、参赛同学们,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有你们的支持和参与,大赛之火将继续照亮工程人才教育事业!

本次被纳入为竞赛评估项目,一方面是评估专家工作组对大赛给予的肯定与鼓励,另一方面也是对竞赛提出更高的要求。在新的发展阶段,大赛将会围绕智能制造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完善新工程师能力模型,提升竞赛品质,提高竞赛技术水准和服务水平。同时,大赛将继续与制造业企业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强化大赛工业性与实用性,要做到"最能反映实际企业真实需求的赛题""最贴近工业现场的竞赛环境""符合企业标准的评分规则""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以及"全面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与应用实施技能"等竞赛特点,为全国广大相关专业的院校以及制造业企业提供服务,起到企业与学校沟通桥梁作用,为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人才培养服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