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SIEMENSCUP 2018年PLM产线规划教师培训通知
2018/5/9 10:18:47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

    工业4.0、中国制造2025需要大量具备商业头脑、进取精神的技术与商业相结合的工程人才。优秀人才培养是"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一直秉承的理念与宗旨。在新的历史时期,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国家制造业进一步发展的战略目标。为制造业全面升级、智能制造全面推广培养、选拔急需的优秀人才成为挑战赛最为重要的任务。PLM产线规划赛项目的是培养一流的熟悉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概念包括规划、开发、制造、生产以及技术支持,熟练掌握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相关软件的使用并具备一定创新能力的人才。本赛项以制造业中某工厂升级改造为背景,参赛队以乙方的角色参与到升级改造过程中,完成PLM(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中某些环节的任务,包括但不仅限于零件规划与验证、装配规划与验证、机器人与自动化规划、工厂设计与优化、质量生产管理以及制造流程管理等。

    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PLM产线规划赛项,参赛选手方案实现采用西门子Process Simulate软件对方案进行实现与仿真。

    Tecnomatix 制造仿真与验证能够实现精益制造目标,可验证制造规划中定义和选择的方法和资源,提供一次性合格的制造计划。 借助对生产流程、设备以及系统进行虚拟验证,实现制造智能化、快速化、精益化。制造仿真可以在生产实施前提早验证流程计划,确保定义的操作、资源以及系统配置一次性合格。

    我们将针对PLM产线规划赛项中必须用到的西门子Process Simulate软件举办一次免费培训课程,拟邀请30位参赛教师参与。


培训课程 培训时间 培训地点
《PLM产线规划》
5月21日--25日 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大厦511室

一、      报名须知:

1.  为保证培训效果,此次西门子PLM产线规划培训课程人数最多30人。

2.  参加培训的对象以已经报名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PLM产线规划赛项的教师优先考虑,每所学校1-2人名额,并能确保五天均出席。

3.  建议参加培训的教师具有机械结构部分的知识,了解电器控制部分、软件部分(比如PLC的编程软件等)。

4.  参加培训的教师还请携带笔记本电脑,电脑配置建议参见附件。

5.  培训课程具体内容及安排将于培训前一周以邮件方式发送给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

6.  本次培训差旅食宿需自理。

7.  烦请您于2018年5月16日前将报名回执单发至邮箱siemenscup@163.com,工作人员将在5月17日统一回复邮件告知报名信息。

8.  秘书处电话:010-64124641

9.  大赛官网: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home/index


欢迎各位老师报名参与!





附件1: 培训讲师简介

附件2: 笔记本电脑配置建议

附件3: 交通与酒店信息

附件4: 培训报名回执单



文件下载链接:

2018年 PLM产线规划培训通知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