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成功举办第五届生命系统建模仿真暨可持续能源与环境中的智能计算国际学术会议
2017/10/24 19:51:59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生命系统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

九月的轻风细雨,使得整个江南充满诗的意境。由中国仿真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 IEEE SMCS Technical Committee on Systems Biology 和 IEEE CC Ireland Chapter 联合主办,上海大学、英国女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中国仿真学会生命系统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控制与智能管理技术委员会、UK-China University Consortium on Engineering Education and Research 联合承办的"2017 生命系统建模仿真暨可持续能源与环境中的智能计算国际学术会议 (LSMS & ICSEE 2017) 于 2017 年 9 月 22 至 9 月 24 日在南京成功举行。大会于 9 月 22 日在南京新地酒店拉开序幕,会议开幕式、闭幕式和晚宴分别由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副理事长(第五、六届)兼生命系统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主任、大会主席、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费敏锐教授,大会共同主席、英国女王大学 Kang Li 教授,以及大会共同主席、长江学者、南京邮电大学岳东教授主持。出席人员主要包括来自英国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日本早稻田大学、加拿大 The University of Alberta、韩国、巴基斯坦、德国、澳大利亚、伊拉克等正式代表、专家,以及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大学、研究机构的代表,以及科技人员、高校教师和研究生,共计 408 余人参与了学术交流。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费敏锐教授宣布开幕并致欢迎词。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向各位与会代表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主办方 IEEE SMC Systems Biology Committee 主席陈洛南教授到会祝贺,并作热情洋溢的讲话。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政策项目主任孟文静女士,英国女王大学Sean教授分别代表中英大学联盟致辞讲话,祝贺大会的召开。国家基金委信息学部主任、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薛禹胜院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Witold Pedrycz 教授(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日本早稻田大学 Umezu Mitsuo 资深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Sarah Spurgeon 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斯特灵大学 Amir Hussain 教授以及英国女王大学 Kang Li 教授在会上作了精彩的特邀大会报告。同时本次会议还分别组织了"中英联合智能电网集成与电动汽车专题讨论会"与"智能系统与网络控制讨论会",智能电网、电动汽车以及网络控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会议期间以 workshop 的形式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上海大学东方学者(跟踪计划)彭晨教授、上海千人苏洲教授在讨论会上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共收到 625 篇论文,最后有来自中国、英国、日本、印度、巴基斯坦、新加坡、德国、荷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巴林王国、塞尔维亚以及澳门等 14 个国家和地区共 217 篇高质量论文被录用,其中 206 篇论文已在国际著名Springer出版社出版的《Communications in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 CCIS ) 》上发表 (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0-6370-1;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0-6373-2; 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0-6364-0 ),现已全部被EI核心检索;另有超过 50 篇被推荐到国际 SCI 期刊上发表。这些论文内容广泛,涉及到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的计算方法、人工智能与智能计算及其应用(包括可持续能源与环境)等 24 个专题。基于各个专题,大会组织了 16 场分组报告会,共有 200 余篇论文进行了口头宣读和交流。交流论文涉及面广、选题新颖,既有理论分析也有实际应用,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各会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氛。最终经过大会评奖委员会提名、评审,上海大学杜大军博士等6 篇论文获得大会"最佳论文奖" ( the Best Paper Award ),另有 6 篇论文获"最佳论文提名奖"。 上海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荣获大会"杰出组织奖" ( the Outstanding Organization Award )。IEEE IES Technical Committee on Network-Based Control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 主席、澳大利亚尊贵教授 (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Professor ) Qing-Long Han 代表大会颁奖。

LSMS 系列国际会议始于 ASC'2002 & ICSC'2002 中的专题会,在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大力支持下,依托上海大学,经过 2 年努力,2004 年正式成立了生命系统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并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首次召开了 LSMS 国际会议和国内会议,之后约每 3 年一次,分别在 2007 年(上海)、2010 年(无锡)、2014 年(上海)成功举行 LSMS 系列国际会议,其中2013年在英国举办了中英LSMS研讨会。LSMS & ICSEE 2017 是第五届,该系列国际会议的召开为国内外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与同行专家、学者及行业工程师直接交流的宝贵机会,对我国高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也是一次促进,并且增强了国内大学与世界各国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交流。另外也为国内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暨可持续能源与环境中的智能计算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了解世界最新发展态势的窗口、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信息交流平台。使国内专家、学者及时掌握了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中的计算方法和人工智能与智能计算及其应用(包括可持续能源与环境)领域国际上的最新发展动态,同时也展示了中国从事系统仿真研究及应用的专家、学者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近几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其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相信这必将进一步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国内仿真技术的深入研究和发展。

本次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很大的成功,是自动化、计算机、生物、环境和能源等领域的学者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和相互合作的一次盛会。

系统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