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基于数据驱动的集群智能变批量产线动态虚拟重组技术应用要求》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3/10/24 14:33:17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

2023年10月22日中国仿真学会线上组织召开了《基于数据驱动的集群智能变批量产线动态虚拟重组技术应用要求》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对长春理工大学等单位提交的《基于数据驱动的集群智能变批量产线动态虚拟重组技术应用要求》团体标准进行专家立项评审。会议成立了评审组。

    会议由中国仿真学会建模与仿真标准化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防科技大学李革教授主持,评审组专家成员有(按姓氏笔画排序)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窦克勤高级工程师、长春理工大学姜涛研究员、长春理工大学李学光教授、航空301所潘美华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红兰高级工程师、西南交通大学肖世德教授,秘书组成员有中国仿真学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刘诗璇、中国仿真学会秘书处信息化专员田洁,李革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

    会上,专家评审组听取了长春理工大学等提出单位所作的立项论证报告,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标准编制需求明确,标准内容具体,规定了基于数据驱动的集群智能变批量产线动态虚拟重组技术的系统框架、系统组成、系统支撑平台和分析流程等技术要求,对国内外相关标准进行了分析,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中国仿真学会团体标准协调一致,开展标准编制所具备的条件和时机成熟。

    同意《基于数据驱动的集群智能变批量产线动态虚拟重组技术应用要求》团体标准立项。请标准牵头起草单位长春理工大学根据《中国仿真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规定,开展标准编制工作。

    团体标准制定工作作为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之一,也是学会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的主要工作之一,得到中国科协的持续支持和积极推进。中国仿真学会高度重视团体标准工作,计划在每年的中国仿真大会发布当年的学会团体标准。学会将切实推进会员单位的团体标准申请工作,做好团体标准申请全流程的服务保障,助力更多团体标准尽快落地。同时,学会将继续积极拓展团体标准化工作领域,希望更多从事仿真的单位加入到学会标准化工作中,为推动中国仿真技术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