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第一届全国油气储运工程数值仿真技能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2/5/18 10:48:11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CAE仿真专业委员会


各有关高校:

为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数值仿真能力,推动油气储运行业数值仿真技术发展,加快高等院校油气储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在我国油气储运工程高等教育创建70周年之际,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第一届全国油气储运工程数值仿真技能创新大赛。

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创新引领 数智未来

二、组织单位和结构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学会

中国仿真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

中国仿真学会CAE仿真专业委员会

支持单位: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研究院

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北京中心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西南石油大学

东北石油大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长江大学

西安石油大学

常州大学

福州大学

兰州理工大学

浙江海洋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重庆科技学院

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

(二)组织结构

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组织实施。

大赛秘书处:负责大赛各项具体执行工作。

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由油气储运和数值仿真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等组成。

三、大赛内容

基于自主可控的仿真软件、软件平台或自行编制的程序,针对我国油气储运行业领域实际需求,围绕结构、流体、热、电、磁单物理场或多物理场仿真,开展工艺流程仿真、操作单元仿真、事故场景仿真、工艺流程优化、经济性分析、完整性管理等分析,评比一批具有高复用性、高应用价值、高扩展性的专业仿真软件或者案例。

四、大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要求

大赛面向全国油气储运及相关领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选手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多于5人;比赛组别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生组。

(二)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团队需按照大赛作品提交要求,提交参赛作品及相关材料。作品提交应满足下列条件:

1.     参赛作品须符合大赛的方向,无关的参赛作品将被视为落选。

2.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并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且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3.     同一参赛作品不允许重复报名参赛,同一支参赛团队最多报名提交1个作品,已获得其他同级别赛事奖项的作品不得报名参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   参赛团队须按照参赛要求,提交参赛作品说明文件及其他相关材料,并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5.     在初赛、决赛的参赛作品提交期间,参赛团队均可在不改变作品名称和主要功能的基础上持续改进作品迭代升级,参与评审的作品版本以截止日期之前最后一次提交版本为准。

(三)作品提交要求

提交的参赛作品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     申报书(参考大赛网站"资料下载"申报书模板;申报书格式为PDF

1)参赛作品介绍:名称、背景、解决的主要问题/主要场景,核心优势等。

2)技术方案介绍:技术创新性、技术复杂性(解决的问题及技术复杂性)、技术功能描述等。

3)作品展示:展示作品的分析/设计思路、模拟流程、仿真设计逻辑、软件效果等,体现作品分析/设计逻辑、主要成果、界面效果、易用性、完备性等,便于评审专家直观了解参赛作品。

4)应用前景:行业需求分析、应用价值或已有的应用成效、可推广性等。

2.     承诺书

承诺参赛作品无知识产权纠纷。

3.     作品展示文件

1)工程文件

参赛作品可在常用操作系统运行,APP或其他可执行文件。

2)演示视频或视频链接:

展示作品的界面设计、操作流程、仿真设计逻辑、渲染效果等,体现作品设计逻辑、界面效果、易用性、完备性等,便于评审专家直观了解参赛作品。

视频可为电脑录屏(自行安装和使用录屏软件)视频,时长10分钟以内,视频大小200M以内,视频格式为MP4

作品展示文件以最后一次提交资料为准。

五、大赛时间

(一)报名阶段:2022510-630

项目报名:2022510 -531

报名渠道:参赛团队登录大赛网站进行注册、报名、资料下载。大赛官网:https://www.simapps.com/t/oilgascontest.html

对于使用国产化软件平台的参赛选手可通过大赛线上课程进行学习。

参赛作品提交:202261-630

参赛选手在规定期限内根据所选题目要求完成参赛作品,并于大赛官网上传提交。

(二)初赛阶段:202271-710

参赛选手提交参赛作品资料后,由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委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晋级决赛名单。

(三)决赛阶段:2022711-717

每支决赛参赛团队进行答辩,评委专家根据决赛阶段评审规则对参赛团队进行现场打分。决赛综合计算决赛得分,评出大赛一、二、三等奖、鼓励奖。

(四)决赛获奖结果公示:2022718-722

决赛获奖结果于大赛官网公示5天后,如无异议,正式生效。

(五)颁奖典礼:2022723

六、奖项与奖励

大赛经过初赛和决赛,由评委评出获奖作品,研究生组、本科生组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获奖团队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各等级获奖比例由大赛组委会根据参赛规模实际情况确定。

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由大赛组委会对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单位进行提名,经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讨论通过确定。对于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奖单位,由大赛支持单位提供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专项项目支持。

七、联系方式

秘书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

联系人:孙老师,刘老师

电话:18810927737

报名网站:https://www.simapps.com/t/oilgascontest.html

中国石油学会

中国仿真学会

202255  


关于组织第一届全国油气储运工程数值仿真技能创新大赛的通知(盖章扫描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