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 学会工作
中国仿真学会机器人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0/12/9 14:17:21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

2020年125日,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举办了中国仿真学会机器人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仪式。来自国内近三十所高校的机器人及仿真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成立仪式。

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金秉乐致辞。金院长代表长三角研究院欢迎来自兄弟院校的代表,他介绍了研究院目前的各项工作及西工大太仓校区的概况,表达了对机器人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的美好祝愿,并希望能够与机器人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保持密切交流,开展教学和科研合作。

中国仿真学会副理事长、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纪志成教授首先代表中国仿真学会宣读了给机器人系统仿真专委会的成立贺信,接着介绍了学会的工作宗旨和任务,以及学会所举办的各项活动以及为中青年教师提供的发展机遇。他殷切地希望参会的各位中青年教师能够融入仿真学会的大家庭,在实现个人职业和学术发展的同时,共同壮大中国仿真学会,为我国的仿真教学和科研事业做出贡献。最后,他对机器人系统仿真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希望专委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国际合作、学风建设、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等诸多方面努力工作,开创专委会工作的良好开端。

新当选的专委会主任委员谢广明教授发表了就职感言。他首先感谢了学会及纪教授对他的信任,表示一定在学会总会的领导下,做好专委会的各项工作,以切实的工作成绩为学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在机器人系统仿真领域做出成绩和贡献。

新当选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张卫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姜力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张仕进教授和大连海事大学徐敏义教授也先后发言,表示要协助谢广明教授,做好专委会的各项工作,为专委会的发展献智献力。


专委会秘书于泓对由学会总会联合其它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进行了总结。疫情期间,参赛队伍数相比往年有一定程度的减少,但在今年的特殊背景下,能够顺利举办比赛本身就是一项成功。本届赛事继续保持了"严谨、科学、客观、公正"的办赛原则,为广大参赛学生搭建了展示个人能力的平台,为促进我国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教育做出贡献。专委会将继续做好该项赛事的各项工作,确保大赛向着更高水平、更大规模的目标发展。


会议的最后,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郑曦院长再次对中国仿真学会机器人系统仿真专委会能够在太仓举办本次活动表示了欢迎。郑院长详细介绍了西工大太仓校区的建设工作进展和发展规划,以及太仓校区在引进人才方面以及研究院在项目孵化方面的优惠政策。他热切地期望专委会能够为太仓校区和研究院推荐优秀人才和项目,支持西工大太仓校区和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