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传递 >> 精神传递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重要会议和指示精神
2020/10/29 10:50:32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

10月23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年第三十三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6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10月2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指出,科协组织要坚定履行政治使命,进一步聚焦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一体两翼"组织优势,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协同创新,积极拓展开放合作、加速国际创新资源要素导入,推动新时代技术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技术交易能力,推进大流通、促进大循环。加强创新发展规律、科技人才规律、科技治理规律研究,探索人才培养举荐新机制,为构筑发展新优势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将精力更加集中到贯彻党中央部署、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科创中国""科普中国""智汇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品牌建设,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科技服务支撑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彰显了我国不畏强敌、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向全党全国和各族人民发出了动员令,对于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各级科协组织要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学深悟透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探索中国特色科技群团发展道路,为构建以理服人的学术共同体、以德服人的价值共同体、以人为本的命运共同体作出独特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吕昭平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办公区设分会场。

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供稿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