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学术交流
仿真器专业委员会就"智能交管"中的仿真技术应用开展专题研讨会
2019/11/30 18:37:12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仿真器专业委员会

"智能交管"中的仿真技术应用

    2019年11月26日,中国仿真学会仿真器专业委员会就"智能交管"中的仿真技术应用在石家庄开展专门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仿真器专业委员会主办,挂靠单位珠海岱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石家庄交管局科技处、云南一乘驾校、珠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人员参加,并邀请了多名来自军队、企业的仿真及其他高科技研究人员参会。


    会议就"智能交管"中的仿真技术应用进行了全面讨论,会议代表一直认为目前已经进入仿真与各行业联合的最佳时间点,在"智慧交管"领域亦是如此。

    随着科技的发展,交通管理中已经运用了大量的科技手段,包括前沿的AR设备,感知手段的发展也实现了交管部门的远程执法。获取数据手段的拓展改变了信息缺乏的情况,随之而来的信息的泛滥。如何正确使用科技手段带来的海量信息成为一个全新的难题。对于积累的交管相关视频、图片等数据资源的深度挖掘与应用,并使之与业务发生联动,是实现智慧应用、精准管理,真正实现"智慧交管"的正确方向。

    交通管理中的交通态势研判、交通违法分析、安全风险分析、交通执法分析等是仿真技术介入的几个切入点,也是仿真技术大有作为的几个方向。对于仿真系统的应用,可以做到用真实系统和模拟系统并行仿真,根据实际情况实时微调,真实系统发生重大事故,虚拟系统马上进行事故仿真和应急预案,提高反应速度,提前部署,为疏导,分流、救援等争取预警时间,并反馈到信号灯管控系统,实现交通管理的高效、有序进行。

    各位参会代表在会议中围绕主题阐述了许多仿真技术发展的应用点,为仿真技术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应用方向,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