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活动
"智能科技VR及海洋知识"科普讲座
2019/11/14 9:31:28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环境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

2019年614日,应北京市海淀太平路小学邀请,环境建模仿真专委会李宁委员携六人团队举办了"智能科技VR及海洋知识"的科普讲座,通过卫星图片、VR/AR虚拟展示技术介绍海洋环境现状以及人类对海洋的影响,受到了小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李宁委员从介绍海洋知识入手,娓娓道来,让同学们了解了地球是一个"海洋星球",海洋对整个人类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图片使同学们直观地看到海洋垃圾对海洋环境的影响,认识到每个人都应该主动保护海洋。李宁委员还展示了科研团队海洋探测卫星拍摄到的画面,不仅能无死角观察地形、地貌,还能调节透明度,看到海洋中的鱼类数量、水流方向以及污染区域。动感的画面让孩子们极为惊讶,深刻感受到当前我国遥感探测技术的先进。


团队还给同学们介绍了VR/AR虚拟观察技术,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兴趣。团队老师举例VR/AR技术在未来如何与我们的生活融合在一起,比如在通勤途中进行全息投影游戏、在超市购物时自动展示需要购买的必备品、受伤后智能屏幕自动规划显示去医院的路径等;同学们对这美好的前景心驰神往,集体发出了惊叹声。体验环节更是让同学们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本次科普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到海洋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还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环境建模仿真的魅力,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下热爱环境、热爱科学的种子,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效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