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 学会工作
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2019/7/31 14:36:11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

由中国仿真学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承办的"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2019719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仿真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霖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孙坦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书记潘志华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副局长周国民研究员和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冯利平教授主持。

张霖副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国仿真学会的新成员,成为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会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推动仿真科学与技术发展的一支重要生力军。专委会将在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遵守中国仿真学会章程,开创专委会工作的良好局面,为专委会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孙坦所长指出,智慧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建模、仿真、以及农业大数据,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推动农业信息研究有关建模与仿真学科的深入发展。

潘志华书记指出,作为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将充分利用中国农业大学相关学科群的优势,全力支持委员会的发展,调动科教力量,构建农业资源及其高效利用科技平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保障,助力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发展。

据悉,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仿真学会的二级机构,是国内农业模型研究和应用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等国内农业模型研究和应用优势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