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学术交流
军事仿真前沿技术学术交流会在长沙成功举办
2019/5/7 21:38:53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装备运用实验与训练仿真专业委员会

2019年54-5日,军事仿真前沿技术学术交流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会议由中国仿真学会装备运用实验与训练仿真专业委员会主办,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的军事仿真技术"为主题,共邀请了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防工业部门以及民营企业长期从事建模与仿真研究的专家和学者近70人,共同探讨仿真技术前沿,深化产学研合作。

本次大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国系统仿真领域的奠基人之一、曾任中国仿真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兼湖南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的国防科技大学黄柯棣教授做开场报告。在历时40分钟的报告中,黄教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从作战仿真平台的应用范围(装备全寿命周期、训练、决策)、未来仿真系统的需求、智能系统仿真的关键问题、5G网络和智能系统化仿真系统等几个方面展开。他指出新构想的系统是一个研讨型的系统,而不是完全用于验证的系统;它可以用于装备研制,也可用于作战训练与决策;可用于集中式仿真也可用于分布式仿真;建模与仿真高度智能化,人员操作简便,无需专人操作,使领域人员可使用并进行研讨。黄教授的分享让与会嘉宾受益匪浅,恰逢五四青年节,大家仿佛重新回到了课堂,听着黑板前老教授认真投入、细致入微的讲解,不得不说这是让人受益良多又无比生动的一堂课。

此外,国防科技大学前沿交叉学科学院王正明教授利用生动的例子讲解了导弹考核试验设计关键技术,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尹全军教授全面介绍了国防科大军用仿真技术研究历程与展望,上海机电工程研究所陆志沣研究员重点分享了关于战术防空武器装备体系评估的一些思考,北京华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柯博士深入剖析了人工智能、云计算赋能的建模仿真技术和产品化应用。此外,国防科技大学邱晓刚教授、王鹏博士以及北京华戍防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怀阳高工也带来精彩的报告……专家们的报告干货满满,历时8个小时的会议让与会嘉宾大呼过瘾。国防科技大学查亚兵教授、装备运用实验与训练仿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韩超博士分别担任上下半场大会报告主持人。

此次会议聚焦当前军事仿真技术应用面临的挑战,与会专家的报告精彩而紧贴当前需求,重点研讨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军事仿真应用解决方案,交流了军事仿真最新的技术发展,为未来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新思路和方法。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