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学术交流
电网故障巡检自动化学术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2019/5/5 18:05:37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仿真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

    2019年4月12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自动化系陈宗海教授组织的有关如何实现电网故障巡检自动化的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电二楼208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仿真技术应用专委会主任陈宗海教授主持,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所以及深圳朗驰欣创科技公司等多家单位的与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期间,大家就如何实现电网自动巡检,进一步推动我国电网自动化,智能化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表达与智能信息技术实验室的王纪凯博士结合国内外现状向大家做了认知任务下的动态非结构化环境建模与视觉主动感知的报告,期间与会人员重点讨论了有关该报告中提到的可泛化的视觉识别学习模型有关内容。

    来自南京大学声学研究所的程营教授做了《复杂场景声学主动感知及视听觉协同认知》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如何实现视觉与听觉的协同分析在电网巡检中的应用。同时与会人员探讨了如何利用网络剪枝,矩阵分解,骨干网络优化等方法来对复杂的深度神经网络进行模型进行简化。

    短暂的茶歇时间后,西南交通大学金炜东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现实中西南地区电网维护的困难度,同时和大家讨论了如何通过科学问题突破及技术革新来实现变电站机器人或者输电线无人机遥检技术。

    随后,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张葛祥教授介绍了有关送端电网运检管控的集群设备健康状态认知系统的设计思路。与会专家就该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了大家的见解。

    最后,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苟先太副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复杂送端电网人-机-环境共融机制有关内容。提出了人机协同感知、人机协作实时推理以及知识库快速更新的人-机-环境共融技术。报告完毕,与会对该技术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并进行了激烈全面的讨论。参加会议的代表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专家报告精彩纷呈,既有基础的智能优化理论,又包含智能优化方法的实际应用,内容新颖,学术交流讨论热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