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 学会工作
2018智能调度南航研讨会
2019/1/17 20:13:00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业委员会

1125日,由中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2018年智能调度南航研讨会"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515报告厅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兵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院长助理关东海副教授致欢迎辞并与朱琨教授、蔡昕烨副教授共同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1

                                                           题目:数据驱动的智能工程优化调度

清华大学王凌教授围绕工程优化调度的复杂性,分析基于数据驱动的智能优化的必要性,介绍智能优化的原理、步骤以及集成智能优化的框架与核心环节,从系统论、信息论、控制论角度阐述若干关键问题,并介绍智能优化理论、智能约束优化和智能调度方面的若干代表性研究工作。



2

题目:基于人工智能的航天资源调度技术

国防科技大学邢立宁研究员在分析学习型智能优化方法研究背景和动机的基础上,比较古典搜索方法、启发式搜索方法和学习型智能优化方法在搜索机制和启发机制方面的不同,构建面向复杂优化问题的智能优化新机制,设计并实现求解复杂优化问题的新型智能优化算法。提出学习型智能化方法的相关应用及展望,总结给出智能优化作用是巨大的、知识和算法结合起来是发展的趋势、未来应注重对算法的混合等结论。



3

                   题目:Evolutionary many-objective optimization: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

国防科技大学王锐副教授介绍了多目标优化问题和超多目标优化问题的研究背景,设计了基于偏好激发的协同进化算法(PICEAs),展示了算法在超多目标优化问题上的可行性与应用前景。此外,还介绍了PICEAs在能源互联网管理中的应用。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蔡昕烨副教授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做了大量工作。参加会议的代表一致认为此次报告会,专家报告精彩纷呈,涉及最优化、智能算法、智能制造、智能调度等相关领域。既有基础的智能优化理论,又包含智能优化方法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实际应用,信息量大、内容新颖,学术交流讨论热烈,组织接待工作令人满意,会议开得非常成功。全体代表对会议组织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