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成就 >> 会员成就
专委会委员巩敦卫教授等在多模态多目标优化问题取得重要研究进展
2019/1/17 19:41:27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业委员会

      最近,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刘益萍专委会委员巩敦卫教授等合作,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上发表题为"A multi-modal multi-objective evolutionary algorithm using two-archive and recombination strategies"的学术论文,报导了多模态多目标优化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



       多模态多目标优化问题普遍存在于实际生产与生活中,该问题在决策空间存在多个不同的Pareto最优解具有相同的目标函数值。现有多目标进化优化方法因没有考虑解集在决策空间的多样性,难以找到所有Pareto最优解。本成果的贡献如下:

1.提出基于双保存集与重组策略的多模态多目标进化优化方法,利用双保存集协同降低求解难度,采用重组策略减小进化种群规模,有效解决了多模态多目标优化问题。

2.提出一套多模态多目标基准测试问题,从多方面测试了算法性能。

3.提出新型性能评价指标,综合评价了解集在目标与决策空间的收敛与分布性能。


据悉,刘益萍于20149月至201712月在中国矿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上述成果是他在读博期间完成的。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是控制与信息学科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期刊,最新影响因子8.124,位列中科院和JCR一区。


论文信息:

Title: A multi-modal multi-objective evolutionary algorithm using two-archive and recombination strategies

Authors: Yiping Liu, Gary G. Yen, and Dunwei Gong

Source: DOI: 10.1109/TEVC.2018.2879406.

Link: 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852087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