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工作 >> 学会工作
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总结-电力系统仿真专委会
2018/6/13 16:47:50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电力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

为落实学会关于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安排,充分体现对科技工作者的尊重、对其所做贡献的肯定和对科技工作的重视,电力仿真专委会秘书处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拓先进生产力、传播先进文化的历史重任"的科技工作者主人翁精神,从成果宣传与展览展示、开放参观、促进合作等层面开展了系列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成果宣传与展示

面向电力行业科技创新与技术进步,电力系统仿真专委会梳理总结了"智能电网"和"智慧能源城市"主题成果,并精细制作了展板和沙盘共计15块,开辟了专门的展览区域。

1? 邱爱慈院士参观智能电网和智慧能源城市主题成果

2? 上海电力公司钱朝阳董事长参观主题成果展

此外,斥资制造了配电网运营管控、电力大数据应用、电力自动化系统安全等多主题的核心技术展示视频,部署在中国电科院配电大数据应用中心大屏系统中。

3? 配电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参观

二、开放参观

智能配电网数模混合实验室自42日至61日,共接待国家电网上海电力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军事科学研究院等单位5/80人次参观,促进了技术交流与思想碰撞。

4? 邱爱慈院士参观智能配电网数模混合实验室

5? 邱爱慈院士参观智能配电网数模混合实验室



6? 智能配电网数模混合实验室开放参观

7? 智能配电网数模混合实验室开放参观

三、促进合作

通过本次的展示与交流活动,初步促成了西安西咸新区科技创新港智能弹性直流配电网试验示范平台、上海浦东能源互联网创新示范工程、交直流微网透明化实验设备共享等合作意向,直接服务于科技创新与教学研究活动。

8 与西安交通大学就西安西咸新区科技创新港开展座谈

9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赵鹏参观座谈

10 ?微网虚拟同步分布式发电设备参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