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会员系统用户名  密 码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学术交流
"复杂环境建模与仿真"分论坛
2023/10/23 9:59:49    新闻来源:中国仿真学会环境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

2023年10月14日至15日,以"数字经济、仿真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十五届中国仿真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大会吸引了自来全国各地的政府有关部门、相关科研院所、高校、重点企业代表等1000余与会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仿真学会理事长曹建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大会并致辞,副省长张曙光出席。

立足于"无真不可仿、无仿不成真"的时代背景,切实落实"认真做好仿真事"的学会工作要求,环境建模仿真专业委员会组织了"复杂环境建模与仿真"分会场,邀请环境建模仿真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红外图像仿真、环境仿真平台建设、海洋环境仿真等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张鹏研究员主持会议。

哈尔滨工业大学张建隆研究员团队《面向实战的非对称小样本红外图像数据集生成技术研究》为题做分会报告,介绍了基于深度学习的红外图像仿真方法,演示了采用小样本红外生成网络和Cycle-GAN主体架构学习红外图像"风格"进而快速仿真红外场景图像的技术方案。

北京仿真中心林廷宇研究员以《基于轻量级虚拟化的云仿真系统》为题做分会报告,探讨了"新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浪潮中仿真技术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基于轻量级虚拟化的云仿真系统的概念内涵、服务模式、体系架构和关键技术,展示了研制进展及初步成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泽伟教授以《临近空间飞行器多领域多学科仿真系统架构》为题做分会报告,介绍了临近空间飞行器数字化仿真平台建设的必要性、先进性、挑战性,阐述了基于"一核、两翼、四闭环"理念的临近空间飞行器多领域、多学科仿真体系的系统架构与实施方案。

国防科技大学王辉赞研究员以"'过去-现在-未来'海洋环境建模技术及相关进展"为题做分会报告,介绍了海洋环境的内涵及特点,阐述了时空可变海面气象、水下水文等海洋环境要素的仿真建模方法,演示了海洋环境数值预报、环境数据再分析、实时数据融合重构等技术实施过程,并总结研究进展。

?

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段志伟高级工程师以"基于通用CFD软件的电子散热工程模块开发实践"为题做分会报告,介绍了云道智造针对电子器件和设备散热问题开发的Simetherm仿真模块,演示了其对于多尺度、多功能、多领域仿真问题的求解能力,以可视化方式展示了模型仿真效果。

与会代表讨论热烈,"复杂环境建模与仿真"分会场活动圆满成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工程训练中心637室 电话:010-82317098 传真:010-82317098 
中国仿真学会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cassimul@vip.sina.com
京ICP备17016611号-1; 技术支持: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10-88516981)